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魁岐小区建设

倾听群众诉求 建高标准安置房

http://www.mwnews.cn  2017-07-24 09:13: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文/图

  历经三年多建设,位于三环路口、魁岐高铁大桥的边上安置房魁岐小区已竣工验收,村民记忆中经常漏雨的老房子已被这一栋栋高楼替代,不久后魁岐村的1000多户村民将入住新房。对他们来说,入住新房是一份喜悦,更是一份期待。

  下大雨时漏水、道路狭窄消防车进不来......这是征迁前魁岐村村民记忆中原来住房的景象。而如今,原先破旧老房子的地方,已建成了一栋栋崭新的高层新家。“再也不用担心下大雨漏水了......”一位村民感慨地说道,魁岐村告别了原先的模样,以新建好的魁岐小区崭新的形象成为马尾新城的一个重要部分。

  魁岐小区位于三环魁岐段,是马尾连结福州母城的重要位置。 “安置房建设,更要用心。”承建方福州市市政工程公司负责人陈伟说道,从整体设计规划阶段,施工方结合小区情况思虑再三设计,再精心挑选每一环节使用的材料,真正用心、细心。

  让回迁户满意是建设的第一诉求,因此倾听他们的意见是魁岐小区建设必不可少的环节。为了让征迁户能够直观了解安置房建设情况,区质监局、建设局等单位从建设初期就邀请到征迁户代表到项目现场检查,现场评定建设质量,对一些建设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解决,这让征迁居民吃了一颗“定心丸”。“之前建设公司了解到门窗质量不好后,立刻将所有门窗换成了铝合金门窗,从外观上来说也漂亮了很多。”一位陈姓征迁户说到。

  类似的细节数不胜数。“在采光方面,我们专门做了采光、日照分析,每栋楼体添加了多个采光天井,保证每套房子都有充足的光线,保证每家每户都能采到足够面积的阳光。安置房建设要让老百姓满意,首先就要保证房子选材,建设所用的钢筋、水泥等材料选用都是福建名牌,以此确保过硬的房子质量。”陈伟告诉记者,在选材方面项目部是下足了功夫,“一般房子的卫生间采用的都是双立管,一根排水、一根通气,在此基础上我们进行了优化。我们采用螺旋式消音管,工艺更高,一根管道就解决了排水通气,这种工艺使排水更通畅了,占用面积节省了,还达到了隔音的效果。”

  陈伟介绍,为了满足回迁户的要求,项目部在原有投入基础上增加了近2000万元的投入。“魁岐小区项目在建设之初就听取了群众意见,并进行了改进。进入尾声后,回迁户也提出了意见。譬如群众要求电梯楼梯间的栏杆加高,每层楼梯的防滑砖、还有各个楼层的吊顶等,这都是其他安置房没有的。”

  陈伟告诉记者:“在建设中再小的细节,只要群众的要求有可行性,是好的建议,我们都会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