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散养黄牛踩踏农作物 琅岐法官据案巧调处

http://www.mwnews.cn  2017-07-24 10:36: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黄立峰)近日,马尾法院琅岐法庭受理原告何甲诉被告何乙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这类案件离上次同属案件已有十几个年头。

  2017年5月20日,被告何乙散养的四头黄牛跑到原告何甲的农田里,何甲种植的瓜果被吃掉七十多颗,何甲向何乙提出警告,希望何乙有所重视,但何乙对此置之不理。2017年6月19日,事件再次发生,何乙散养的十几头黄牛又跑到何甲的农田里,对其农作物踩踏啃食,导致何甲损失严重。在何甲好心告知后,何乙仍没有尽到管理责任,导致农作物频遭损害。无奈之下,何甲向法院起诉要求赔偿,并要求何乙今后不得再发生此类事件。

  据了解,何甲的经济主要来源于务农,何乙的黄牛踩踏了农作物,给何甲的收成造成影响,何乙对赔偿金额提出异议,并请求法院以实际情况适当进行赔偿。琅岐法庭法官根据案件相对简单、金额较小且当事人均有调解意向等情况制定调解方案,开展调解工作。在调解前,黄立峰法官特地下乡现场勘查,了解农田受损面积,并邀请镇司法所及后水村人民调解工作室的调解员们共同参与调解,最终以600元赔偿金额达成调解协议,双方握手言和,何乙也在黄立峰法官的批评教育下,承诺今后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