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9-07 11:33:15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颖)9月6日上午,马尾区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在区委礼堂召开,区领导李利民、张林、游昕、刘晓东、江典顺出席大会,与全区优秀教师代表和教育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教师节。

  区委副书记游昕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通过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等一系列有力举措,我区教育事业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难问题得到较大缓解,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游昕强调,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提高认识,补齐短板,切实把握教育发展的好机遇。在区委九届五次全会上,区委提出了民生补短板“5899工程”。在教育方面,着力解决“有学上”“上好学”的问题,扩大教育供给,完善快安片区和中心城区教育资源布局,全力推动市属中小学、幼儿园在我区布点办学,加大教育基础改造提升力度,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改善职业教育办学环境,大力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实用型人才;要学习进取,立德树人,努力打造爱岗敬业的好队伍。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坚持热爱教育事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勇于担当“立德树人”光荣使命,要积极创新教育理念,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努力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要共同促进,形成合力,全力营造尊师重教的好氛围。强化保障把教育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东宣读了表彰决定,区领导为2017年马尾区先进教育工作者、农村优秀教师、第二届十佳班主任颁发证书,马尾实验幼儿园教师宋黄慧作了优秀教师代表发言,2017年新教师举行入职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