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首个智慧立体停车场即将投用

http://www.mwnews.cn  2017-08-31 17:43: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张薇 文/图)经过一年的建设,位于马尾区济安西路马尾图书馆西侧的我区首个智能立体停车场日前进入调试阶段,预计将于9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由新大陆集团投资建设运营,是我区物联网技术应用于城市停车的一大成果。

  9月4日,记者来到智能立体停车场,跟随停车场运营负责人体验了一番存取车操作过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于传统立体车库,该停车场采用目前国际领先的存取车技术,整个存取车过程犹如在自家车库停车一样方便快捷。跟传统立体库相比,不但速度快,而且更加智能安全稳定。在存车时,用户根据地面标线和入口信号灯驶向对应入口。车库的人工智能摄像头将自动识别车辆并开启对应车库门。车辆驶入后,车主只需根据系统提示锁车走出车库即可。与此同时,系统通过车库内才传感器开始自动识别车辆规格,并引导搬运器将车辆停放在相应的停车空间。取车则更加便捷,车主仅需在车库外点击取车按钮,等待车库门打开后就可将车开走。存车和取车过程均不超过1分钟。该车库共五层,一、二层可停放SUV车型,三、四、五层停放轿车。

  据悉,马尾智能立体停车场占地600多平方米,拥有100个立体车位,结合马尾图书馆片区内原有地面和地下停车位进行整体运营,是福州目前为止停车形态最为丰富的停车场。同时可实现快速存取车,新能源车智能充电,并配套零售便利店和附属商业楼,打造“福州最美停车场”。

  据停车场运营方新大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项目还将以“更多车位,更好停车”为理念,用物联网技术接入并采集停车场数据,构建城市级停车大数据平台,为广大车主提供最便利的停车方案,也帮助城市管理者有效监管城市静态交通,缓解停车难问题。相关平台及应用将于近期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