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首个市属幼儿园获批

http://www.mwnews.cn  2017-09-07 11:33:54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颖)9月5日,福州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设立福州市船政幼儿园,这标志着马尾区在拥有一所市属小学后,再添市属幼儿园,将弥补马尾区没有市属公办幼儿园的空白。据悉,该校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福州船政幼儿园位于马尾镇魁岐路,是魁岐小区安置房的配套幼儿园,该幼儿园占地1863.05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2个班级,届时将新增420个学位。目前该园已完成主体竣工验收,正在进行二次装修。

  马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学前教育供需矛盾一直是马尾区教育事业的主要短板之一,福州市船政幼儿园的成立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快安片区学前教育资源的短板,为适龄儿童提供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

  据了解,在日前召开的区委九届五次全会上,马尾区列出了教育任务清单,到2020年,计划实现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达85%,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99%;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11所,新增学位8160个,小学适龄人口入学率保持在100%;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98.5%,区内所有公办普通高中完成达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