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处处为群众着想 真正把群众的心捂热

凝心聚力、大干快上 再创马尾征迁工作“新速度”

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工作动员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09-15 11:01: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9月15日,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工作动员会在马尾镇召开。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游昕、王峪、黄宇清、潘德璋、张发春、陈昱、邓文飞出席会议。

  受区委书记赵学峰委托,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去年百日攻坚以来,马尾镇是全区征迁工作的“重镇”,拔钉子、炸碉堡、割尾巴、扫障碍有气势、有力度、有办法、有成效。此次启动的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工作是我区“攻坚2017”行动中的重中之重项目,在听取方方面面意见,吸取了各方的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指挥部制定出了一套更科学、更合理的征迁方案,为成功完成征迁任务提供了保证。指挥部上下要凝心聚力、大干快上,全力打赢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征迁攻坚战,再创马尾征迁工作“新速度”。

  对做好征迁工作,陈曾勇强调,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拿出舍我其谁、逢战必胜的气魄、担当和干劲,一鼓作气,持续发力,在短时间内迅速稳定大局,形成强大声势。要把握工作节奏,要精心谋划先期的发动工作,征迁工作组要发扬讲奉献的精神,扎根指挥部、扎根征迁现场,连续作战,持续发力。要做细群众工作,主动融入群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助群众算好拆迁补偿账,把政策讲到位、细账算到位、补偿发到位、安置做到位、困难帮到位、真情送到位,让群众感受到我们时时处处都在为他着想,真正把群众的心捂热。要掌握科学方法,把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形成征迁工作的压倒性态势。要挂图作战,每个征迁工作组都要建立一个时间表、一幅路线图,做到每一户都有专人负责、专人包干,而且要一包到底,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陈曾勇要求,要在全区范围内鼓浓必胜的征迁氛围,形成强大的征迁合力。各征迁工作组的区领导、镇领导、部门领导要以上率下,当好榜样,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投入到征迁工作中,带头到一线走访群众、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尤其是涉及到疑难复杂的问题时,要主动帮助协调,研究推动;部门要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握手成拳、形成合力,共同服务于征迁这一大局工作;宣传部门要有一个系统的安排,既要用好区内的开发区电视台、海峡时报、微信公众号等传播平台,更要用活省、市属乃至社会的各种传媒资源,对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征迁工作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密集型的报道,形成浓厚的征迁宣传氛围;要多让群众发声,从群众的视角、用群众的感受来说话,增强宣传工作的说服力,把好舆论的导向,挖掘一批征迁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塑造一批征迁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区委副书记、指挥部总指挥游昕主持会议。

  会上,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黄宇清通报了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马尾镇党委书记林翔、马江房屋征收服务中心主任陈昌榕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新闻链接:福马路将打造成一条高颜值道路

      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月底启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9月18日,记者从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工作动员会获悉,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工作本月底启动。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将于年底动工,其中快安段计划明年6月完工,马尾隧道、鼓山隧道将于2019年12月完成提升改造工作。

  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工作是马尾区“攻坚2017”行动的重中之重。工程将于年底动工,涉及路段包括快安段、马尾隧道和鼓山隧道。提升改造工程分为8个标段,其中快安段起于魁岐互通东侧,止于马尾君竹环岛,全长8.5公里,等级为城市交通性主干道,设计时速为60千米。

  记者了解到,实施改造后,道路宽度为80米,设置双向6条~8条机动车道,还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该工程快安段计划明年6月完工,马尾隧道、鼓山隧道将于2019年12月完成提升工作。据悉,此次改造将极大地提升沿线配套设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解决福马路(马尾段)一带村庄的内涝问题。

  “东江滨公园是马尾的一张名片,而经过整治的福马路将成为马尾的另一处风景。我们将对整条道路的景观进行提升,增加绿化带,打造一条如画景观廊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景观提升改造中,将结合马尾船政文化特色,打造多个船政主题小公园。未来,福马路(马尾段)将成为马尾区继江滨东大道之后的又一条景观性主干道。

  作为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重点任务的征迁工作,已于日前完成摸底丈量工作,共涉及马尾区上德村、下德村、快安村、龙门村、魁岐村等5个村以及罗星街道马尾隧道上方市公路局办公楼和宿舍,涉迁总面积10.3万平方米,户数763户。

  据马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征迁签约启动时间为9月29日,福马路沿线设立3个签约点,快安村签约点设在福州中富厂房,该地点还将作为此次福马路(马尾段)征迁指挥部临时办公地点;龙门村委会和原马江小学分别作为龙门村和魁岐村及上德村、下德村的签约点。目前,各签约点已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