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首批安置户今日回迁选房 华侨归国盼新居

四个项目的回迁群众将搬入香海佳园安置房

http://www.mwnews.cn  2017-09-21 16:26: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9月21日,琅岐首批回迁居民今日回迁选房,今年底他们将在香海佳园开启新的生活。回迁选房工作在红光村红光娱乐园内举行,共有17户回迁群众成为首批回迁至香海佳园的业主,当天参与选房的是环岛路(二期)项目和雁行江北岸综合整治9号收储地块的回迁群众。

  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房现场秩序井然,分设点名处、集中区、待选区和选房区。每名回迁群众都由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通过选房号、身份证和协议书等原件进入选房区。

  候选区前,华侨翁齐顺与妻子紧张地看着公示栏,“这套被人选了,其实我觉得选这层也不错。”不一会儿,翁齐顺夫妻俩就达成了共识。1989年,翁齐顺出国去到加拿大,“那时候家里穷,出国打拼是很多人选择的一条路。后来日子虽然过得好了,但在异乡时我总会想念家乡。”三年多以前,翁齐顺得知老家要被征迁,将改造成环岛路,年过六旬的他高兴不已。“这几年,每次回家都有感觉到琅岐的新变化,家乡越变越好,我们这些琅岐人也感到十分自豪。”

  选房区内,选房号为1号的张宝春带着儿子儿媳和孙子高兴地选到了心仪的5号楼。当儿子张道明替母亲郑重地在选房表上签下名字时,张宝春笑开了花。“三年多以前,房子被征迁时,我就很期待这带着电梯的新房子,上周在香海佳园看到新家时,我觉得等待是有价值的。我们家的老房子位于凤窝码头附近,常年被海风吹着,确实不适宜居住。”张宝春说,自己已经盘算好了,年底拿到新房钥匙后,就抓紧装修,希望能在明年春节前搬进新居,过一个“崭新”的春节。

  负责此次回迁的琅岐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香海佳园安置房将提供45-135平米不等的安置房,首批回迁群众选房后,琅岐镇拟于10月份安排雁行江主干道项目和国际旅游度假区收储地块的100多户回迁群众选房。“我们力争在11月交房,让回迁群众在新房里过上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