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建省书法家走进马尾创作采风

http://www.mwnews.cn  2017-09-21 20:31: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 何鋆棽/文 陈晓静/图)9月21日上午,福建省书法家走进马尾“船政之光”创作采风暨全省书法创作经验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卧龙山庄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书法协会代表以及众多著名书法家参加了此次创作采风活动。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长刘晓东参加活动并致辞。

  刘晓东代表中共马尾区委、区政府向关心支持船政文化事业各位书法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刘晓东表示,马尾是船政文化的发源地,船政文化就是在福建船政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一种集教育、科技等文化活动和思想成果及其精神的传承。福建省书法协会来到马尾采风,书法家们齐聚一堂交流经验、挥毫泼墨,必将为我区的文化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为船政文化的推广添砖加瓦,为马尾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启动仪式上,福建各地的书法协会代表以及著名书法家互相交流创作经验,对自己所在地区的书法创作的发展作介绍。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柯云瀚告诉记者:“我们通过这个采风活动喜迎党的19大的到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书法事业的蓬勃发展,迎接全省书法精品创作春天的到来。我们将进行一系列活动让书法家到基层学习,体会基层的火热的生活场面。就个人来讲,我以前马尾来过几次,这次过来发现,马尾的环境交通都有很大很好的变化。但是在加大力度发展经济的同时,如何把文化精神贯穿其中?马尾本身拥有良好的文化积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更应该关注人文环境,提升这里的文化含量,重视策划相关的活动,引进各类人才,希望马尾的明天会更好。”

  下午,书法家们点评了各自带来的作品并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了一幅幅关于反映十九大和船政文化的作品。省文联顾问、省书协主席陈奋武挥笔写下了“辉煌中国”四个大字,他告诉记者:“我是琅岐人,这几年我也一直在关注马尾的变化。就比如,以前来马尾大家都觉得很遥远,更不要说去琅岐,现在就很便捷了。像这样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国家到处都是,可以预见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州市文联、中共马尾区委宣传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