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首日村民踊跃签约

http://www.mwnews.cn  2017-09-29 11:23: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陈美金成为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房屋征收工作的第一位签约人

  陈美金女儿为工作人员带来巧克力和糖果

  马尾新闻网(记者 许琳晶 王晓霞 文/图)9月29日,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工作签约首日,刚从美国赶回来的华侨陈美金,一大早就与女儿来到快安签约点准备签约工作。8点30分,陈美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第一时间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成为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房屋征收工作的第一位签约人。

  “前几天刚从美国回来,今年为了征迁的事情已经回国3次了,我们全家人都很支持家乡建设,也很支持征迁。”在美国已经生活20年的陈美金对记者说道,由于自己在国外生活,一些手续都不太了解,多亏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很感谢工作人员,他们真的很耐心,昨晚加班为我解释政策,帮我办理相关手续,加班到很晚。”

  签约手续办完后,陈美金的女儿还带来巧克力和糖果答谢工作人员。“我们很期待这次征迁改造能把环境变得更好,虽然现在我们都在国外生活,但我们还是选择了安置房,这儿永远是我们的老家,以后放假还会经常回来看看。”陈美金的女儿告诉记者,这次他们选择将家安在建坂锦苑安置房。

  魁岐、龙门片签约点,涉迁村民正在核对房子面积

  魁岐、龙门片签约点,涉迁村民正在等待签约

  当天上午,除快安签约点外,魁岐、龙门片,上、下德片签约地点也挤满了前来签约和咨询的村民。在魁岐、龙门签约点,阮锦峰为签下的第一户。“刚开始他们也有顾虑,我们给他们做了很多思想工作,也为他们解读政策。同时,告诉他们现房房源有限,越早签约,拿到现房的概率也就越大,最终他们选择第一个签约。”该片区负责人王宝用向记者介绍道。

  考虑到一些征迁户顾虑的过渡问题,我区首次为此次征迁户提供现房、准现房等多种选择,这项政策让阮锦峰十分满意。今天一大早就到签约点签约的阮锦峰一家很开心,阮锦峰说:“我本身就是魁岐村人,一方面附近的邻居早年都拆迁了,现在能搬过去一起住当然开心;另一方面支持城市建设我们责无旁贷,家乡能建设更好、旧房换新房,同时还能入住现房,我们得到了实惠,怎么能不支持。”

  林君伟成为上、下德签约点首位签约村民

  上、下德签约点村民正在咨询政策

  随后,记者来到上、下德签约点时,签约点内已经挤满了前来签约和咨询的居民。 “现在签约,还能拿到现房。”、“商量这么久还是决定选择货币补偿!”每一句交谈都表现出他们对今后生活改善的期盼。

  在各个点不仅有很多签约的居民,还有更多前来咨询的,人流熙熙攘攘,络绎不绝,对于村民的疑问,工作人员也都按照补偿政策,进行了细致的测算和解答。

  据悉,福马路(马尾段) 提升改造工程征迁签约期为9月29日—11月13日,沿线共设3个签约点,快安村签约点设在中富厂房,该地点还作为此次福马路(马尾段)征迁指挥部临时办公地点,龙门村委会和原马江小学分别作为龙门村和魁岐村及上下德村的签约点。

  征迁工作完成后,将对福马路(马尾段)进行提升改造,将极大地提升沿线配套设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并解决福马路(马尾段)一带村庄内涝问题,系东江滨大道建设后马尾打造的又一条景观性主干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