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赵学峰到琅岐红光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17-11-03 13:24: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1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赵学峰深入琅岐镇红光村,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赵学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通过学习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上来,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

  红光村是福建省著名侨乡和书法之乡。走进红光村,村口的红光公园鸟语花香,村民们带着孩子坐在小公园内嬉戏玩耍。近年来,红光村在巩固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幸福家园工程,更新完善卫生环境设施,进行农村生活环境整治和旱厕改造。红光村以公园为载体,文化长廊为起点,途经文娱中心、农家书屋,形成了一条书法氛围浓厚的文化路线。赵学峰走进文化长廊,当看到村民写下的廉政书法时,他高兴地说:“琅岐是书画艺术之乡,文化氛围很浓厚,展现出健康文明的农村新风尚。”

  在红光村村部会议室,赵学峰与基层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向大家解读十九大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体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上。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我们要认真研读,把着力点聚焦在五个方面:一是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二是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三是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四是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五是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听完赵学峰的宣讲,陈庸璋、陈起长、陈起东、朱本勇等来自基层的党员群众代表纷纷踊跃发言。“身为村干部,工作在最基层的农村,更应该秉承着切忌喊大口号,不定那些好高骛远的目标,把工作要做细,实事求是的精神,真真切切地为广大农民干实事,要让农民有满满的收获感,更要让自己有满满的成就感。”“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才能有钱办大事。目前村办企业还有短板,因此我们要找不足、找思路、补短板,带着理想,百折不挠去创业。一线党员带头最有感染力,我们要克服墨守成规、随波逐流和教条主义的思维,要抓住琅岐大开发、大建设的时机,通过开放共享、产业融合的模式,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实现的多种机制。”……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说变化,憧憬未来。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不断前进,更好地服务群众、加快发展。

  座谈中,赵学峰认真听、仔细记。他说,通过大家一起学习探讨,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思想内涵十分丰富。学习十九大精神是不断深化的过程,希望大家要继续将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掀起高潮。目前,村集体经济发展是村民普遍关注的问题,政府带动一个区域的经济发展,最终目的是为了改善这个区域老百姓的生活条件。今后,琅岐主要以打造生态旅游为主,旅游生态项目投入后能改善环境,聚集人气,我们村里就能有消费。红光村前景很好,要靠大家的努力,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政府都会支持。希望红光村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也能当排头兵,把握好这个机遇和条件。

  赵学峰强调,琅岐经济区和琅岐镇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人民群众,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基层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真正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紧密联系实际,加快琅岐发展步伐。当前,琅岐作为福州新区闽江口组团的核心区域,迎来了发展的大好时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注琅岐的发展,区委区政府也把琅岐作为我区发展的核心区域,未来琅岐将是马尾发展的希望所在。琅岐的发展步伐将一年比一年快,琅岐的变化将一年比一年大,琅岐人民的生活将一年比一年好。希望琅岐主动融入到这一轮的大发展中,站在全局和长远的高度,积极推动和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琅岐经济区和琅岐镇要抓队伍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村党支部一定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委和政府的决策上来,在行动上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相向而行。村主要领导要牢记党和群众赋予的使命,带好队伍,扛起责任,抓好工作,一心一意为村集体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

  区领导赵洵、江智文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