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http://www.mwnews.cn  2018-01-19 10:53: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记者 许琳晶 / 文 陈晓静/图)1月19日,马尾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闭幕式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利民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为赵学峰、陈曾勇、李利民、游昕、赵洵、苏建、吴强、王峪、林桂英、林翔。152名代表出席大会,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马尾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马尾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马尾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马尾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马尾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区委书记赵学峰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实现跨越赶超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举措,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充分体现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这是一次提振精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监督工作扎实开展,自身建设持续加强,为马尾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赵学峰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马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九届六次全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举措,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努力在新马尾建设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区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制度自信,强化作为意识,依法履行各项法定职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

  赵学峰强调,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就要坚决维护核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要坚持坚持创新驱、动产城联动、项目带动,要围绕目标任务,建好言、献良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干事创业。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就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实现总量赶超有机统一起来;要坚持以民为本,尽心竭力为人民办实事、谋幸福;全体代表既要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经常深入基层,倾听收集意见,了解社情民意,真正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上来,又要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特长优势,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就要鼓足干劲、崇尚实干,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体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代表职务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履职,律己修身,争当新风正气的引领者、倡导者、推动者。

  李利民表示,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责任,讲大局、议大事,重实际、求实效,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使会议各项成果充分体现党委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风清气正的大会,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在新的一年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全面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持续增强监督实效,不断推动我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声高唱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