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盯紧目标压实责任 提振精神苦干实干

2018年管委会、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1-20 00:05: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文/图)1月19日下午,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主持召开2018年管委会、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区领导黄宇清、潘德璋、唐寅、张发春、陈昱、吴燕榕、侯爱平、高兆斌参加会议。

  会上,陈曾勇指出,区“两会”一结束就召开今年管委会、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目的是为了动员全区政府各部门、各园区、各镇街、驻区各单位,盯紧目标、压实责任,提振精神、苦干实干,确保新时代有新气象、新征程有新作为。

  就如何完成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陈曾勇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今年的政府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压力更大,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要求,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速发展态势,抓住战略机遇,不畏惧、不退缩,主动适应市委、市政府的发展要求,全面融入全市建设发展大局,进一步振奋精神、自我加压、乘势而上。二要抓住重点,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抓好“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的组织开展,准确领会市委市政府的战略意图,发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项目立即启动、马上实施,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创造良好的项目实施环境,加快项目审批,开设绿色通道。抢抓机遇,重点推动物联网产业蓬勃发展。自我加压,迅速掀起琅岐岛建设热潮。谋实举措,切实补齐民生短板。三要攻坚克难,主动有为,敢于面对困难、解决矛盾。大胆创新,主动冲破旧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的束缚。用好政策,善于运用政策解决矛盾与问题。提升素质,不断增强处理事情的能力,提升学习知识、依法行政和群众工作的能力。四要凝心聚力,主动履职尽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团结协作,建立起部门相互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主动统筹资源,进一步加大土地、资金等资源的统筹力度,凝聚合力办大事。主动向上争取,更加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努力争取更多的支持。五要严明纪律,转作风、重实干,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把分管的事情管实管严,把工作抓实抓好,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保证工作目标的实现。强督查、促落实,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情况、及时落实措施。抓廉政、守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六要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要发挥好经验好做法,抓好1月份的经济指标,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省“两会”即将召开,春节临近,正是各类矛盾风险的交织期和易发期,要提高警惕,强化举措,确保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