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下雪”了?原是梅花怒放漫天来

http://www.mwnews.cn  2018-01-20 11:49: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郭颖 文/图)每到这个季节,马江海战纪念馆的马限山梅花便会盛放,进入就能闻到沁人心脾的梅花香,以蓝天白云为背景拍个照,美得让人心动。1月20日上午,记者扛上相机在马限山的梅园里领略了一番寒梅胜景。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沿马江海战纪念馆的石阶往上,不到十分钟的“登山路”,就能看到绽放在马限山顶的梅花。远望盛放的梅林,点点零星花团,煞是惹人爱怜。点点白色绽放在梅树上,犹如雪花层层叠叠,堆砌着清冷的幽香。细看枝头上,那一朵朵白的、红的、黄的小花,或是小巧玲珑,憨态可掬;或是袅袅娜娜,羞羞答答……

  “妈妈,这里下雪啦!”3岁的冠冠飞奔在一株梅花树下,随风飘落的片片梅花花瓣落在他的头顶,令小家伙开心不已。看着儿子开心的模样,赵女士笑着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赵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每年都会在这个时候带儿子来赏梅,亲近这大自然馈赠的美景。与冠冠一样为漫天的梅花花瓣开心的还有4岁的谢梓彤,“我最喜欢粉的,因为像小公主!”记者看到,当天上午虽然天气阴冷,但全家出游来赏梅的市民并不少,大家置身梅园的同时也不忘拿出相机拍下冬日美景。

  马江海战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说,梅园里共有近百株梅花,品种包括白梅、红梅、腊梅、垂枝梅等,其中园内的红梅、白梅花开正旺,白梅又被园内的工作人员称之为“古梅”,皆因这些梅花是由民国时期种植保留至今而得名。据介绍,今年梅园内的梅花较去年开放期提前了半个月,从1月20日开始到下个月20日是最佳赏梅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