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成立13个学科工作室

http://www.mwnews.cn  2018-01-22 16:59: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林沁馨 文/图)1月22日下午,马尾区学科工作室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区教师进修校举行。区领导陈禺、唐寅出席大会。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指出,近年来马尾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历史时期,马尾的形象有了大幅变化,硬件方面都得到了相应提升,“马尾热土”的概念正在形成。马尾正从以前的注重发展产业,转型为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新区。下一步马尾要从软件条件方面再做提升,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优质的社会资源。此次马尾区学科工作室的成立提供了一个新平台和新起点。下一步,教育工作者要树立教育思维,形成教育理念,探索教育模式,寻求教育方法,在每个阶段都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

  据介绍,马尾区中小学、幼儿园共成立学科工作室13个,每个学科都设有一名学科首席教师。马尾区教师进修校校长罗辉表示,“学科工作室将成为我区加快教育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一支重要支撑力量,为打造优质教育资源提供有效途径。未来,学科带头人不仅可以‘送教下校’,还能共同教研、互动,分享学科教学的信息资源平台,从而加强我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全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的提高,持续提升我区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