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提振精气神 坚定信心 助推马尾建设发展

我区召开研究“抓项目 促发展”专项行动工作专题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8-01-23 19:20: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月23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研究“抓项目 促发展”专项行动第一季度项目开工专题会议。区领导陈曾勇、林翔、林群慧出席会议。

  就我区进一步推动“抓项目 促发展”行动,赵学峰强调,要提振精气神,坚定信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推动工作进行的在重要保障,今年工作任务繁重,全区上下要层层传达压力。做事要讲方法、有技巧,调动起各方积极性,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干劲,保持去年良好攻坚态势,继续打赢今年这场攻坚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好头,以此锻炼一批有素质、有能力、有经验的队伍,全身心投入专项行动中。要传导压力,严格督查。要将重点项目任务化、任务清单化,各级领导要有担当精神,围绕今年重点任务,各自分工,形成责任共同体;要细化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专人有专事、专人有专责,推动项目按序时进行。要统筹谋划,有序推动。各部门要提前摸清底数,提早安排、谋划好今年任务,列出每月、每季度任务清单,一步步推动项目进行;对项目进展要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加强统筹、协调能力,强化执行力、推动力,有效指导工作进行,把今年任务抓实抓细。

  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表示,去年以来,区攻坚办在“攻坚2017”行动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推动马尾在攻坚工作中取得了好成绩。2018年,区攻坚办要将工作力量转入“抓项目 促发展”行动中,全力推动该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要把握工作重点,“抓项目 促发展”行动主要内容包括招商引资、开竣工项目、经济指标等,相关部门要形成联动机制,及时沟通协调解决问题。在招商引资方面,12支招商小分队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定期通报、总结工作,走出去招商,各小组晒成绩、晒进度,形成良好工作氛围;五大园区要对各自范围内的企业全面摸底,要拆、腾、造、挤空间,盘活资源,推动招商项目真正落地,发挥实效。开竣工项目要科学合理调度,列出时间表,按序时完成任务。全区各部门要按照目标,落实责任,加快项目前期审批工作,完善协调机制,基层干部在一线发挥攻坚克难精神,齐心协力,围绕大局,助推马尾建设发展。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了专项行动阶段工作情况;区经信局汇报了产业项目中的民企项目开工情况;区商务局汇报我区招商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