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紧抓核心提振信心 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http://www.mwnews.cn  2018-02-06 23:14: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文/图)2月6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研究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措施专题会议,区领导陈曾勇、林翔、江典顺参加会议。

  赵学峰在会上强调,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是今年工作的起步,也是为全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紧抓经济工作这一核心,扭住不放,按照市委的要求部署实现开门红,即实现一季度的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序时目标来抓工作,以最快速度下达目标并推动工作展开。

  就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赵学峰要求,全区上下要鼓足干劲,去年马尾区的工作成效明显,成绩亮眼,提振了广大干部的干事创业信心,今年任务更重,完成固投等目标难度更大,广大干部更要把劲鼓起来,乘势而上;要传导压力,把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分解到具体责任人,领导干部要从自己抓起,对项目心中有数,把握工作大局,协调推动项目落实,让每个干部都能感到工作的激情;要紧盯目标,现在与一季度要实现的目标仍存在较大差距,要围绕一季度13项争取入库项目做好协调,做到“咬住青山不放松”;要加强统筹,善于挖掘存量经济,积极争取对上支持、相关政策扶持,把握节奏,确保工作统筹兼顾。

  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指出,全区各部门要加强互动,主动介入,通过梳理思路、分析现状,争取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增强信心,广开思路,利用今年的诸多有利条件,广大干部继续发扬“割尾巴、扫障碍、炸碉堡”的攻坚克难精神,梳理项目促动工。要加强部门的指导作用,针对工业技改、项目退库等问题,重点走访企业,主动靠前服务,严格督促房地产项目动工,形成良性互动,保障民生事业,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会上,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商务局汇报了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的汇报。琅岐经济区、高新园区、马江园区、长安园区、出口加工区就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