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管委会、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2-28 16:06: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2月28日,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主持召开管委会、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会议按照《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通过述责、点评、评议等方式,检查和督促管委会、区政府党组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会上,管委会、区政府党组成员分别就一年来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自律情况作了汇报,查摆了问题和不足。陈曾勇对各位成员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陈曾勇在讲话中指出,述责述廉会议,既是交流点评,也是工作部署。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共同促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新提升,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战斗力,为建设开创新时代马尾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曾勇强调,一要不断深化学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学习,落实《准则》《条例》有关规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抓党风廉政与抓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既要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又要始终牢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增强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时刻保持苦干实干的劲头,稳扎稳打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进马尾赶超发展。三要突出以上率下。管委会、区政府班子同志必须在自我要求上有更高标准,在严格监督上有更严尺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带头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党员领导身份,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旗帜鲜明反对“四风”。同时,对述责述廉中查摆出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制定切实措施,抓紧整改到位。

  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管委会、区政府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