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隧道15日起导改至南洞通行

http://www.mwnews.cn  2018-03-13 21:48: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DJI_0416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3月14日,记者在马尾隧道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马尾隧道南洞进口处、君竹环岛路口处及上君竹环岛往福州方向处,高大的限高架已经架设起来。据市城乡建总项目经理张良介绍,计划15日起,马尾隧道北洞正式全封闭施工,车辆经南洞双向通行。因加固后原有隧道净空有限,限高4米,经马尾隧道通行的超限车辆需绕行。马尾隧道不仅限高还限速,从进洞的红绿灯起,限速30公里每小时,一路设有多个探头,请司机朋友们注意。

  为了这次交通导改顺利进行,马尾隧道在洞内设置了多重“机关”,保障通行。项目总工甘歆洁告诉记者,马尾隧道防护棚架加固安装全部完成,洞内安装有三个监控及测速探头,实现24小时抓拍;全洞安装多个高音喇叭,播放预警信息;全洞铺设热熔减速带,每隔100米还铺设有一个橡胶减速带;每隔100-150米有一个爆闪灯;进口每隔50米、中间每隔100米安装一个环向灯带;全线铺设喷雾系统,降温除尘。“我们布置这些是因为福马路上来来往往的大型厢式货运车辆较多,部分超高、超宽的车辆如果继续在洞内行驶,很容易剐蹭支护钢拱架,造成安全隐患,希望这些车辆能提前绕行。”

  绕行方案:马尾快安往马尾君竹方向(经马尾隧道段)超限车辆,可从六江道口——儒江东大道绕行;马尾往中心城区方向(经马尾隧道段)超限车辆,可从高速转至三环路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