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2018年第6次管政常务会

http://www.mwnews.cn  2018-03-29 17:36: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2316183858368.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见习记者 章盈旖 文/图)3月29日上午,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主持召开管委会、区政府2018年第6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开门红”工作的相关问题;听取了关于12支招商小分队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网易考拉海购招商项目的有关问题。区领导倪晓嵘、黄宇清、潘德璋、林群慧、吴燕榕出席会议。

  陈曾勇指出,1-2月份经济运行总体保持较好态势,招商成效较为明显,这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基础。但目前我区还存在企业减产,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明确目标,保持稳中求进的步伐,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建立起综合考评机制,要树立业绩导向、政绩导向、考核导向,保证经济工作持续向好发展,既要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又要实现指标全市排名争先进位;要对上沟通,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对接解决,确保圆满完成指标任务;要落实责任,细化分解责任,把各项措施办法落实到项目、企业里,使经济工作保持良好态势向前发展;要通力协作,及时、主动提供服务,责任部门多沟通,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就推动全区经济运行“开门红”工作,陈曾勇强调,工业方面,要做好减产企业的帮扶工作、挖掘增量企业的潜力、对新入库企业加强指导帮扶、推动华映液晶模组产线整合等17个重点技改项目产业整合,充分发挥扶持工业稳增长的政策优势,加快推进物联网相关产业建设等。三产方面,加快商品房调控、限价问题,加强电商企业的入库统计、推动基金小镇企业入驻等;固投方面,加大项目入库攻坚力度、扎实推进“抓项目促发展”行动、加快胐头、上下德棚户改造、出让土地的交地问题、加快招商成果转化等;财政收入方面,推进土地增值税清算、上市企业、持股企业股权减值等工作;实际利用外资方面,要加大企业增资扩产、促进租赁市场蓬勃发展、贯彻落实扶持资金申报工作等;出口方面,要重点加快外贸出口企业、发展电商、积极培育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