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工作

区委2018年第9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3-30 11:03: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2378957685836.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见习记者 章盈旖 文/图)3月30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8年第9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于伟国书记在省委检查福州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有关事宜;研究了省委检查福州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工作延伸马尾检查问题整改方案有关事宜;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省、市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有关事宜;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倪晓嵘、赵洵、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苏建、林全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工作,赵学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核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按照新时期党务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责无旁贷地落实、落细、落深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做到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班子其他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把抓党建和抓业务结合起来,担负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正面引领作用,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努力形成“头雁效应“。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实施办法,牢记纪律规矩,绝不能心存侥幸。要以反面典型为鉴,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区纪委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党的“六项纪律”,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做到真管、严管、长管。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厉查处违规吃喝等顶风违纪问题,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对严重违纪,甚至涉嫌犯罪的,要坚决从严执纪、严肃问责;要按照检查整改责任清单,认真按照区纪委部署及时间节点要求,及时反馈、整改、落实。

  赵学峰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区委领导下,以迎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开展建设新马尾、机关走前头等主题活动,在强化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保障。今年要紧紧围绕把握新时代对机关党建工作总的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责任,结合实际创新思路,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就下一步做好机关党的工作,赵学峰强调,一要在政治上作表率,扎实抓好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建设,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的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二要在服务大局中当先锋,抓住机遇,凝聚起方方面面的合力,推动跨越赶超,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抓项目促发展”中心工作,创新机制,做好树立典型,围绕中心工作,调动、鼓浓起全区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激发机关党建工作活力。三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上走前头,机关党工委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指导各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切实贯彻落实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章党规,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营造廉洁自律的氛围。要抓严、抓实考勤纪律,加大监督力度,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