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文明创建暨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

http://www.mwnews.cn  2018-04-03 20:44: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mage001.jpg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定国 记者 王家勋 文/图)4月3日下午,马尾区召开文明创建暨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区领导游昕、陈禺、林桂英、林海鹰出席会议。区直部门、区内各文明行业单位、各镇街、社区、村居相关负责人和各督导组组长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游昕在会上强调,思想认识要再强化,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进入创建状态。问题导向要再强化,要彻底摸排,集中攻坚。要集中攻坚文明城市建设中存在“脏、乱、差”问题,疏堵结合,抓紧抓好抓细抓实,常态长效保持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创建合力要再强化,要以督促改,广泛动员。各镇街和各单位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全力以赴,深入一线抓,各点位责任要分解落实到岗到人。文明办、督导组要加大检查力度和频率,盯住问题反复查、跟踪查、回头查,以督查促整改,使整个创建局面有明显提升;移风易俗要再深入,要做到抓铁有痕,确有实绩。 各级各部门和各镇街、村、社区要不断增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制度保障,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等,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和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等作用,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革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在广大城乡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通报了移风易俗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例和近期文明城区创建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部署了2018年移风易俗和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和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市民素质提升和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果断坚决整治显而易见的突出问题,大力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养,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典型引领,深化移风易俗“五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