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第八届船政文化网络知识竞赛颁奖仪式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8-04-13 16:33: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3608868175273.png

  马尾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章盈旖 记者 王晓霞 文/图)4月13日下午,由中共马尾区委宣传部主办,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承办的“第八届船政文化网络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福州市第二十四中学举行。

  “有谁知道在1866年左宗棠接到调任陕甘总督的命令后,向清朝力举何人总理船政事务呢?”在活动过程中还设置穿插了两轮有奖知识问答,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福建摩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团委书记何建平摘取了此次船政文化知识竞赛的桂冠。他说:“我是龙岩人,5年前来到马尾,对马尾的船政文化很感兴趣,这些年了解了不少历史知识,因为船政文化的魅力,选择在马尾安了家。”何建平表示,“这样的船政文化网络竞赛,能够展示出近代中国优秀的文化传统,且可以更好地让年轻人受到教育,通过互联网向世界去传播马尾的船政文化,让更多人能够了解马尾,爱上马尾。”

  福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副校长林松海介绍,“今年活动颁奖仪式选择在我们学校举行,对我们弘扬船政文化精神非常有帮助,我们学校未来将组织更多丰富的船政文化活动,让更多学生走进船政文化并将其发扬传承下去。”

  据了解,此次举办的“第八届船政文化网络知识竞赛”深受广大船政文化爱好者和网友们的支持和关注,共有北京、山西等21个省市的群众参与,收到10828份有效答卷,参赛人数创出了新高。何建平获得一等奖、刘佳怡等3人获得二等奖、张德忠等6人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