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协举办专题讲座学习新修改的《宪法》

http://www.mwnews.cn  2018-04-19 15:45: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4123436894199.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通讯员 刘冀 文/图)4月18日,区政协在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知识讲座,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区政协领导张林、林海鹰、吴永润、郑水根参加学习。

  讲座上,福建省委党校法学部教授李小勇作了题为《现行宪法第五次修正案解读》专题报告,从“宪法及其修改”“第五次修宪的背景与过程”“第五次修宪的主要内容”“第五次修宪的意义”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就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出了解读,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新修改的宪法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对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部署要求,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具体结合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政协党支部牵头,区政协办公室、委员服务中心配合举办。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参加单位代表,区政协机关共建单位罗星村、沿山社区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以及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