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市2018年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与企业对接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4-19 17:34: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4194518546505.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4月19日下午,2018年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与企业对接会在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深创投、紫荆资本、远致富海等近30家国内著名的专业基金管理机构以及13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福州市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福建)自由贸易实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承办、福州市马尾区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推动政府引导基金与福州市企业合作,缓解福州市新兴战略产业融资瓶颈,为福州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健康发展搭建平台,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助力福州市实体经济发展建设。通过政府引导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和引导作用,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带动金融资本和民间资本着力推动福州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加快构建先进制造创新体系。

  活动中,与会嘉宾围绕政、基、企三方共同努力,实现同频共振、合作共赢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基金管理机构与企业开展了现场对接。

  据了解,作为主办方的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福州市政府引导基金的运作平台。目前市金控集团已主导发起设立的产业类基金有福州紫荆海峡科技母基金、华侨基金、车库咖啡基金、企业上市引导基金、市技改基金等6支基金;参与发起了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基金和福建华兴新兴产业投资基金2支基金。基金总规模265亿元,协议规模1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