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企业技术支持峰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4-24 09:42: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点击“e福州”APP上“数字中国”的“入口身份码”,输入个人信息后,到数字峰会会场,2.1秒刷脸进场,闸机通行......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参展观众享受到“数字福州”的建设成果和智慧服务,峰会期间,由新大陆科技集团提供的核心技术支持:2.1秒,刷脸即可入场。

  记者了解到,自然人身份二维码扫码入场是依据福州全国首发的《自然人身份二维码应用技术规范》提供的扫码应用场景。这个规范在全国首创二维码安全体系,为自然人身份二维码管理、应用与接入提供了指导,保障自然人信息安全和敏感数据的安全,为百姓安全使用数字身份加码。无论是福州本地市民,还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人员,都可以凭身份码刷码进入数字中国峰会展馆,体验“数字福州”建设带来的智慧与便利。

  除了新大陆科技集团提供刷脸科技支持外,我区的天目数据(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还牵头保障峰会网络安全工作。“我们主要是对系统存在漏洞和风险进行发现和处置,并根据风险提前部署相应应急预案,目前,我们已多次拦截来自外部和内部对相关系统的恶意攻击行为。”天目数据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在政府部门领导下,与运营商及其他厂商携手合作,共同保障本次数字峰会期间所有系统网络的安全,使得峰会有序开展。”

  该负责人介绍,在数字峰会召开前,公司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完善升级相关安全产品和检测工具,并安排20余人的团队到峰会现场进行安全保障和应急响应。“我们团队具有超过二十年的网络攻防实战经验,利用先进的工具和手段,最大化地提高系统群的安全防范能力,降低风险。到目前为止,所做的工作都是富有成效的,虽然峰会已经闭幕,但是展览会还有两天才结束,我们团队还不能休息,要昼夜不分地对抗网络安全威胁,站好最后一班岗。”该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