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大陆发布全球首颗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

http://www.mwnews.cn  2018-04-24 14:33: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4月23日,全球首颗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数字公民安全码,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两者均由马尾企业新大陆科技集团自主研发。

  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公民安全码是新大陆集团在通用二维码上创新“复合赋码”技术研发的防篡改、防伪造、防抵赖的安全二维码;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从底层奠定二维码安全基石,与数字公民安全码共成一套安全体系,为“为物赋码”走向“为人赋码”提供了安全保障。

  “今后用户在手机上下载‘数字公民’APP,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市民即可在线授权,开始办事。在手机上填写表单,将办事材料递交到业务受理系统,无需跑至窗口办理。”据新大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公民”是指公民的互联网身份。它依托公安部的认证技术,通过绑定个人信息等,生成独一无二的CA证书,并匹配生成唯一的二维码存入手机,人证合一、证机合一、机人合一的“数字公民”个人身份信息就生成了。

  据悉,数字公民依托智能终端对接公安部网站平台,以公民的身份证号码为根,以安全二维码为交互的介质,从而构建起和数字世界之间的一个非常可信的连接纽带。目前在福州,通过数字公民身份码可以在人社窗口刷码识别社保卡,办理业务,还可以在部分药店刷码关联社保卡进行医保结算。数字公民身份码还具有防复制、防篡改、防抵赖等特质,在云、码、端三方形成用码安全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