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市政协领导到马尾区开展协商调研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4-27 21:07: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4与2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带队到马尾区开展“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若干问题研究”协商调研,市政协领导林治良、郑勇、张大斌,区领导赵学峰、张林、唐寅、张发春、卢融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魁岐小学和新莲花医院,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静彦指出,当前改革进入了深水区,补齐民生短板需要下大力气。她建议在补齐民生短板的举措上可以先行先试,总结自己的优秀经验,也可以借鉴其他地区的优秀办法;在规划上要重视,民生事业的布局需要通盘考虑,让民生事业优先落地。

  区委书记赵学峰向调研组介绍了马尾区在补齐民生短板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发展思路、存在的问题。赵学峰表示,过去马尾作为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力发展产业,又由于财政体系的不同,造成了民生事业短板的出现。为了补齐民生短板,马尾区制定了“5899工程”,规划投资150亿,用3年的时间在教育方面新增8000多个学位,改扩建11所学校;医疗方面达到全市平均水平;养老方面实现基本养老服务覆盖全区。赵学峰表示希望调研组对马尾区存在的困难予以帮助呼吁,协调解决。

  会上,区教育局、卫计局、民政局、文体局有关负责人先后对我区卫生医疗、教育、养老、文化等方面的民生社会事业规划布局、人才队伍、社会力量参与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对策建议与市政协调研组进行了交流探讨。罗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站、民办学校、养老机构负责人等就各自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