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顺应群众期盼,坚决打赢旧改攻坚战

福马路以北棚户区(朏头、上下德片)改造项目征迁动员大会召开(待)

http://www.mwnews.cn  2018-04-28 10:49: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4893125377360.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4月28日,福马路以北棚户区(朏头、上下德片)改造项目征迁动员大会召开。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游昕、赵洵、王峪、林翔、黄宇清、潘德璋、张发春、江典顺、邓文飞、许善坤出席会议。全区参与征迁工作的59个区直部门主要领导、抽调干部及马尾镇镇村有关干部参加会议。

  受区委书记赵学峰委托,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代表区委、区政府作了动员讲话。他说,朏头、上下德片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要动员全体参与征迁工作的同志进一步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众志成城,全力冲锋,坚决打赢朏头、上下德片棚户区改造攻坚战,为开创新时代马尾建设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曾勇强调,置身新时代,要顺应人民期盼,切实增强抓好棚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棚改征迁工作是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旧改、推进旧改,坚决打赢旧改攻坚战;棚改征迁工作是惠民工程,要顺应人民期盼,下大力气推进朏头、上下德片旧屋区改造,让人民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棚改征迁工作是发展需要,只有加快旧屋区改造,才能拉开空间,更有效地利用好土地资源,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实现发展、推动发展;棚改征迁工作是锤炼干部平台,考验着各级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作风和意志,反映着干部的能力与水平,是一个锤炼干部作风的“大熔炉”,是检验干部能力的“试金石”,全体干部要发挥作用,助力旧改工作推进。

  要找准工作方法,切实把握棚改征迁的重要环节。信心要强,要坚定必胜的信心,积累充足的征迁经验,作好充足的前期准备,利用好征迁实施方案,延续去年福马路征迁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行安置型商品房等创新做法;气势要足,要广泛宣传发动,利用海峡时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朏头、上下德片棚改征迁工作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密集型的宣传,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强大的舆论攻势。要实时通报各征迁小组动态,塑造一批先进典型,引导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征迁氛围;工作要细,要多宣传、多上门、多谈心、多沟通、多了解,要有耐心、细心专心、贴心尽心,老百姓才能安心,要当好调查员、通信员、解说员、战斗员,调大音量,在全市发出强烈的征迁声音、发展声音;办法要多,要推行 “一线工作法”、“分步推进法”、“集中攻坚法”、“责任包干法”、“综合协调法”等办法,想方设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保障要好,要保障好政策、力量、资金等,相关部门要采取综合执法、专项检查、重点打击等各种执法措施,坚持挂图作战,每日一报,每天通过微信群,及时通报棚改工作进展情况,坚持一月一总结,既总结经验,又分析问题,确保每月都有实质性的工作成果。

  要严肃工作纪律,切实保障棚改征迁工作顺利开展。不能碰红线,必须严格遵守纪律、把握法律,不能带有任何私心、谋求私利,要充分体现惠民利民、公平公正的正确导向;不能开口子,要按照要求规范操作,做到执行政策不变通,坚持标准不走样,注意研究棚户区改造过程中的新情况,主动解决问题,积极化解矛盾,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干到底”,保证征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不能不作为,必须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以及指挥部的各项决策和部署,所有抽调征迁工作人员必须服从指挥部领导,按照时间节点,迅速打开局面,确保完成任务。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征迁指挥部总指挥游昕主持,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征迁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黄宇清部署了朏头、上下德片征迁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征迁指挥部副总指挥、马尾镇党委书记林翔及区直部门抽调干部代表高君炜、实施单位代表陈昌榕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邀请市征收办主任范大云就征迁政策作了业务培训。

  随后,区领导游昕、赵洵等为福马路以北棚户区(胐头、上下德片)改造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揭牌。

  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林翔介绍,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党建+征迁”工作机制,把临时党支部设立在征迁一线,以党建引领征迁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共组建了8支党员攻坚队,把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服务、比作风、比业绩为内容的“三亮三比一争”活动贯彻到征迁工作中,打造一支有魄力、有胆识、有闯劲、有凝聚力和执行力的“狮子型”队伍,争当群众满意党员,争做征迁工作模范。

  记者了解到,朏头、上下德片棚户区改造占地768亩、总面积80.3万平方米、涉迁户数4450户。此次共设3个签约点:指挥部办公室及朏头片签约点设于中铁四局项目部,下德村沿用原马江小学校区作为签约点,上德片将在现上德村村委会旁空地新建临时用房作为签约点。为确保征迁工作快速推进,区里安排了59个区直部门参与此次拆迁,并抽调了60多名骨干力量充实到征迁工作中。确定5月10日至28日为宣传期,5月29日至7月12日为签约期(45天)。5月2日,指挥部全体人员将全部进驻,集中办公,全面进入攻坚状态。

  山水旺岐安置房

  魁协新苑安置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