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打通交通动脉 惠民生补短板

琅岐二季度5个道路工程同时开工 总投资4.7亿

http://www.mwnews.cn  2018-04-28 17:58: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MG_1499_副本.jpg

琅岐海峡水厂接线道路工程效果图_副本.jpg

  琅岐海峡水厂接线道路工程效果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何鋆棽 文/图)4月28日上午,琅岐经济区2018项目开工年第二季度项目建设举行开工仪式。马尾区委常委、琅岐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智文,琅岐经济区领导,琅岐经济区区直部门、琅岐镇机关干部,村居干部,项目参建单位代表等两百多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在马尾琅岐沈海高速复线连接线道路工程施工现场,彩旗迎风招展,工程车启动发出隆隆轰鸣声,挖掘机挥动机械臂破土动工,同日,琅岐海峡水厂接线道路工程、琅岐城开2号路延伸段道路工程、琅岐中学道路改造工程、琅岐金凤路改造工程等4个项目也正式开工。琅岐二季度同时开工5个民生项目,新建道路总长4.552公里,农村公路改造总长4.725公里,总投资4.703亿元。

  “今天开工的项目都是道路工程,这些项目的建成,对于完善琅岐岛对外交通,改善岛内出行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惠民生、利长远的实事工程。”琅岐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福州新区琅岐片区对外联系的主通道之一,琅岐沈海高速复线连接线道路将成为琅岐岛中部南北向主干道,北端起点接通和路,向南延伸,与雁行江主干道相交,南端沈海高速复线高速收费口,道路全长2.356公里,宽40米,设计时速50公里每小时,工程总投资约3亿元。

  另外开工的四个项目涵盖支路建设内容,将进一步完善琅岐岛内路网,打通道路交通“毛细血管”。其中,琅岐海峡水厂接线道路位于琅岐岛幸福水库南侧,连接琅岐海峡水厂和通和路,总长1648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和城市次干道,设计时速30公里每小时和40公里每小时,总投资超1.2亿元。琅岐城开2号路延伸段道路起点接城开片区2号路,终点接雁行江主干道,全长227.674米,宽24米,按城市支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为30公里每小时。琅岐中学道路改造工程全长约32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实施宽度为12米。琅岐金凤路改造工程全长4.725公里,均为四级公路,设计时速20公里每小时,改造宽度均为5米。

  据了解,今年正值琅岐项目开工年,全年计划开工42个项目,其中招商(产业)项目11项,基础配套项目31项,涉征迁面积120740平方米以上,征地12237.21亩以上。琅岐将围绕项目开工,紧盯招商洽谈、项目前期、土地征迁、基础配套等关键环节,不断开创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大开发大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