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5-02 11:59: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5月2日上午,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主持召开全区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了国务院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年我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领导倪晓嵘、苏建、黄宇清、潘德璋、唐寅、张发春、林群慧、江典顺、吴燕榕、侯爱平、高兆斌出席会议。

  陈曾勇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领导下,区政府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转职能、转政风、严纪律、强监管、肃贪腐,以深化改革推动源头反腐,以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以严肃纲纪促进政风转变,以强化激励问责推动勤政有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就做好今年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陈曾勇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相关部门要保持清醒、认清形势,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守住纪律底线,切实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加快推进法治、创新、廉洁、服务型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政府行政效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要把握重点,深化改革,全面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政府自身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阳光政务”建设;要高效使用公共财政资金,科学安排预算资金,充分盘活部门存量资金,严格绩效管理;要规范工程项目管理,用心管好国有资产,加强基层建设。三要正风肃纪,担当尽责,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全过程。要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穿政府廉政工作的全过程,坚持挺纪在前,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全力以赴干事创业。

  陈曾勇强调,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政府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铁一般的担当、钉钉子的作风,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