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第十三届“两马”体育联谊赛马祖代表团抵达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8-05-09 19:57: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5935145860928.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文 陈晓静/图)5月9日下午,马祖体育代表团总领队张龙德、团长陈雪生带领100人团队抵达福州港马尾客运站,他们将参加于5月10日至12日开展的第十三届“两马”体育联谊赛。区领导游昕、伍南腾、陈禺、王峪、唐寅、林群慧、卢融参加迎接活动。

  在随后举行的欢迎工作晚餐上,区委副书记游昕在致辞中说道,马尾、马祖地缘近,血缘亲,自“两马协议”签订以来,“两马”在文化、体育、科技等领域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坚定而扎实。“两马”体育联赛架起了两地友谊合作的桥梁。希望本届赛事继续秉承促进交流、增进感情的传统,各赛事队伍能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互相切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希望“两马”乡亲借此机会共话友谊,共谋发展。

  马祖知名人士陈雪生说,十几年的时间,我见证了“两马”体育的盛世,也目睹了两岸之间各项交流,尤其是马尾与马祖两岸的乡亲团结在一起,借着“两马”体育联赛这样的盛事,让“两马”乡亲的感情融为一体。体育界的朋友胜不骄不不馁,这不仅是体育的交流,也融入了感情的交流。

  随后,马尾体育代表团、体育工会与马祖体育代表团、体育总会交换了纪念品。

  “此次‘两马’体育联谊赛由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和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联合主办。”马尾区文体局主任科员郑普明介绍:“‘两马’体育联赛至今已走过了十三届,这届比赛除了将进行篮球、老马篮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自行车、自行车公路赛、公路越野跑等八个项目的角逐以外,还多了一些创新,我们把公路越野跑和自行车公路赛放在了美丽的红光湖,展现我们马尾新区建设的新貌。”来自马祖体育代表团的陈学逸已经是第五次参加“两马”体育联赛了,作为篮球队的队员,他表示希望能赢球,但也不要伤了和气。

1525935291194358.png

1525935324960793.png

1525935199103012.png

15259352535081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