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祖体育代表团返回马祖

第十三届“两马”体育联赛圆满结束

http://www.mwnews.cn  2018-05-12 10:43: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第十三届“两马”体育联赛于11日圆满结束。5月12日,在马尾客运码头,100名马祖体育代表团成员乘坐“安麒号”客轮返回马祖。区领导伍南腾、唐寅到客运站送行。

  在客运站码头,还有不少马尾体育代表团成员前来为马祖乡亲送行,大家依依惜别,期待着来年再次相聚。“回去路上小心,下次我们再一起切磋……”现场,马尾体育代表团乒乓球队员林彤正与马祖代表团队员曹荣全热聊着。“我们因参加体育联赛乒乓球结缘,已经认识了10多年了,现在不仅是朋友更是亲人。”林彤笑着说道。而一旁的曹荣全说道:“都是老熟人了,我也把马尾当成自己第二个家了。”

  三天的联谊赛,不仅仅是体育交流,更增添了两岸同胞亲情。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三天的比赛转眼就结束了,很舍不得。” 今年已是马祖体育代表团网球选手吴健忠第十三次参加体育联赛。“每一年的体育联赛,我都没有缺席,从第一年开始到现在,我感受到马尾与马祖越来越深的情谊。很高兴借助体育联谊赛这个平台,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

  据悉,自2006年“两马”体育联赛在马尾举办第一届开始,由马尾和马祖轮流主办,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双方运动员进行了篮球、老马篮球、羽毛球、自行车公路赛、公路越野跑等项目切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