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2018年移风易俗工作第二次联席(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8-05-15 18:38: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MG_4587.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5月15日,我区召开2018年移风易俗工作第二次联席(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游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苏建出席会议,并为四镇街颁发了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旗帜和移风易俗公示监督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禺主持会议。

  针对我区移风易俗工作,游昕强调:一要认真对待不马虎。各相关部门领导要在坚持和落实上较真,把移风易俗工作抓在手上,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二要持续宣传不懈怠。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任重道远,要持续不间断加强宣传工作,确保宣传教育工作入心、入脑;三要严格贯彻不走样。各级相关部门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群众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四要抓住重点不放松。移风易俗工作要抓住重点、抓住方向,最大程度地发动群众,形成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工作合力,要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于群众的思想之中;五要发现问题不迁就。移风易俗工作不仅是管住基层百姓,该项工作已经关系到我们地区的政治生态,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和实际问责,用好群众监督和党内监督两个手段。移风易俗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广泛开展,切实提振党风、政风,培养从简戒奢的社会风尚,营造真抓实干的创业环境,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可持续发展的马尾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上,区纪委部署了下阶段移风易俗执纪问责工作,区委文明办汇报了移风易俗工作专项督查及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区机关党工委、民政局等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移风易俗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