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开展专题培训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8-05-19 07:01: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519072549_meitu_1.jpg

1_meitu_1.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5月17日,区政协在卧龙山庄俊逸厅开展专题培训讲座。区政协领导张林、林海鹰、邓文飞、吴永润、卢融、郑水根参加学习。

  培训会邀请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李韧教授作了题为《画出最大同心圆——十九大精神与统一战线》专题报告,围绕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与统一战线的关系、统一战线在历史与新民主主义时期中作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统一战线的支撑三个方面展开进行讲解。结合案例,逻辑严谨,深入浅出,全方位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统一战线。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提高宪法意识,省委党校法学部教授李小勇以十九大召开为背景,对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和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作了精彩讲述,讲座提纲挈领、内容丰富,受到在座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班上,市纪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黄昭忠以“廉洁与修身”为主题,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与任务、腐败的根源及危害、如何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结合当今鲜活典型案例和社会现象,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浅出,详细解读了廉洁与修身对个人品格塑造的重要性。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统一战线和谐稳定,遵守、运用宪法,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依法参政议政水平,为深入推进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培训时间为5月17日至18日两天。区政协常委、部份委员、区政协参加单位负责人以及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