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开通微信号 配备“暖心包”

上门服务马尾朏头、上下德片棚改征迁宣传“有一套”

http://www.mwnews.cn  2018-05-18 19:12:2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征迁工作人员在向上德村干部了解村民基本信息。

  福州晚报讯“您如果还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随时联系我们,也可以扫我们的二维码关注‘福马北棚改指挥部’公众号,关于此次征迁的内容上面都有。”昨日,在福马路以北棚户区(朏头、上下德片)改造项目上德片,征迁工作人员热情地拿出自己的工作牌,让村民用手机扫码。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已于10日正式进入宣传期。为便于群众时时了解项目动态及征迁政策,指挥部专门推出项目官方微信公众号。这一举措让村民感到便利、暖心。

  入户宣传政策

  “暖心包”助推征迁

  昨日,榕城气温虽高,但马尾朏头、上下德片棚改项目各征迁小组的工作热情更高。一大早,他们就走家入户宣传征迁政策,了解各户情况、存在困难等,并耐心地解答群众的疑惑。

  “旧村庄卫生环境欠佳,夏天蚊虫多,低洼地带下大雨还容易积水,我们也盼着早日棚改,住上电梯房。”在得到关于过渡期安置问题的满意答复后,上德村涉迁户林大姐开始憧憬新生活。

  “我们要挨家挨户走访,将区政府的政策宣传到位,针对各户的情况制定‘一户一档’,有针对性地了解村民所需所盼,及时向指挥部反映百姓的心声。”上德二组征迁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指挥部为每一名征迁工作人员配备了“暖心包”。“暖心包”里除了有宣传手册、入户登记表、笔记本外,还为工作人员准备了雨伞、风油精、手电筒等,以便在晴天、雨天及晚上都能更好地为涉迁群众服务。

  “有些涉迁户白天上班,晚上和清晨才在家中。只要对方有时间,我们的征迁工作人员就可上门服务。”上述工作人员说。

  开通微信公众号

  “零距离”服务涉迁户

  记者了解到,朏头、上下德片有不少涉迁户居住在境外,有的甚至举家迁至境外。如何做好这一部分涉迁户的宣传工作?该项目指挥部有办法。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每一名入户的征迁工作人员胸前都挂了一面工作牌。工作牌正面是工作人员的信息,背面是该项目的官方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

  上德二组组长陈贺告诉记者,微信公众号将根据项目的进度节点,及时发布征收政策、项目进展等信息。此外,公众号上还公布了各征迁小组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

  真情服务涉迁户

  组建党员攻坚小分队

  福马路以北棚户区(朏头、上下德片)改造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征迁工作有序推进,马尾区安排了60多个区直部门、镇街参与此次征迁,并抽调了70多名骨干力量,举全区之力做好征迁工作,服务好涉迁户。指挥部还组建了4个临时党小组和8支党员攻坚小分队,全力攻坚。

  (来源:福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