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到我区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5-21 21:07: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6907999403508.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王晓霞 文/图)5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到马尾区,调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落实“千军万马”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区领导陈禺、王峪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马江讲堂、福州第二十四中学、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我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蔡战胜肯定了马尾区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落实“千军万马”工程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马尾区做出了自己的特色。针对如何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蔡战胜强调,要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深入到群众,搭建好交流平台,安排好宣讲工作计划;要抓好基层干部,树立自信,积极带动,把宣讲工作与当地实际结合好,宣讲要接地气、有持续力;党员干部要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培养骨干,打造马尾示范点,培养业余讲师团,以激励为主,发挥社会志愿者的作用。

  会上,陈禺对我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落实“千军万马”工程工作进展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做了表态发言,他强调要围绕2018年福州市“千军万马”工程,进一步补齐短板,发挥优势,争当基层理论性宣传工作排头兵。

  在宣讲员代表讲话环节,宣讲员代表结合自身宣讲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理论宣讲团副团长王峪表示,要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首先要提升讲师团的宣讲水平,讲师团代表党委的声音,要统一口径,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也要为业余讲师创造条件,用接地气的讲法,发动基层组织的学习热情。福州开发区新闻中心总编冯秀彬表示宣讲内容既要有用,还要有趣,并且要有答疑释惑的环节,根据地方、关注点的不同进行宣讲。

15269080257387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