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区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5-22 13:26: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6966766319270.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王彦 文/图)5月22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全区经济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提振精神,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双过半”。区领导李利民、张林、倪晓嵘、伍南腾、江智文、苏建、林全、陈禺、武殿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公布了我区1-4月经济运行情况:我区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8个指标中有7个指标达到年度考核目标要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速增长且增速居全市第三位;工业“一抓一促”项目开工数、竣工数均超序时进度。

  赵学峰表示,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今年以来,我区经济延续了去年的良好势头,GDP连续五个季度保持9%以上增长, 2018年前四个月,全区经济运行保持了平稳增长的态势。但与其它县区横向比较,仍然存在一定的不足。必须有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危机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倍努力,全力奋进。

  赵学峰要求,下一步,经济工作的重点全面围绕“双过半”展开。一要明确目标,对标发力,经济指标增速不能低于一季度,必须达到或超过市考核目标增速。二要精准调度,优化服务。科学调度,自主调控,经济体量大的园区、镇街要多做贡献,体量小的园区、镇街要进一步发力;要服务到位,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好、做到位,落实好“一周一协调”、“一企一议”等服务机制,进一步改进企业问题的跟踪反馈机制;区分管领导要经常深入企业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协调,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常协调、常过问,真心实意的帮助解决推动。三要突出重点,固强补弱。首先,要强化项目带动。盯住谋划、落地、开工、在建、入库项目投资链的五个环节,一项项抓好突破;促谋划,生成一批新的项目,招引一批项目,补足缺口;促落地,加快在谈的项目尽快敲定,真正把项目落实下来;促开工,加快开工前的各项环节,进一步提速,积极推动;促在建,确保在建项目按进度实施,加快项目的建设;促入库,做到项目要应统尽统。其次,要加快工业转型。稳住大盘,列出减停产企业清单,精准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加大对高成长性企业的培育力度,补充增量,加快华为云创新中心等大项目落地,提升质量,提前谋划,紧抓物联网产业“三要素”,寻找产业新亮点。再造空间,加快土地收储,为新项目的落地再造新的产业空间。再者,要提速三产发展。打造商圈,培育增长点,强化商贸统计工作,持续发展基金产业。最后,要统筹城乡建设。确保旧改任务顺利完成,全面完成老旧小区整治,扎实推进治水、治涝、治堵专项行动,形成美丽乡村建设的特色和亮点。

  赵学峰强调,要真抓实干,担当尽责,确保既定目标顺利实现。要敢于担当,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遇到问题不上交、不回避,做到件件抓落实,项项见实效;要勤于协调,加密问题协调,完善协调机制,推动问题的解决;要善于领导,善于分配任务,传导压力,善于集思广益,拍板决策,切实把团队的力量发动起来,形成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