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共谱闽宁合作新赞歌 教育帮扶促长远发展

区领导赴原州考察教育协作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18-05-25 22:16:5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文轩 记者 王家勋)5月17日,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唐寅带队赴宁夏固原考察马尾区援建两地教育协作项目,固原市原州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仲福,副区长李国英陪同考察。

  唐寅一行先后深入到固原五中、马尾区援建原州区十八小等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两地教育协作项目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两地教育协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参加了福建师大二附中援建的固原五中教工之家揭牌仪式。在固原五中,唐寅慰问了福建师大二附中支教教师陈莹,为她带去故乡的思念与问候。

  据了解,陈莹是福建师大二附中优秀的资深美术教师,2017年8月到固原五中支教以来,深入教学一线,推进素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想象力与创新意识,治教严谨,注重优化课堂整体设计,敢于创新,在她的热情参与辅导下,固原五中今年高考美术专业上线人数大幅度提高。同时,福建师大二附中在固原五中高中举办“船政班”,将船政文化传播到更多的地方。

image001.jpg

  又讯(通讯员 段文轩)5月17日下午,马尾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越与固原市原州区教育局长别志俊签署《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与固原市原州区教育局教育帮扶协议书》,福建师大二附中校长朱振荣与固原五中校长李国勤签署《福建师大二附中与固原五中教育帮扶协议》,两地教育局、学校正式建立合作共建,对口帮扶,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搭建平台,共同推动双方教育教研新发展。

image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