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征迁日记: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忙征迁

http://www.mwnews.cn  2018-05-25 19:00: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2.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5月24日晚上七点多钟,虽然早已过了下班时间,但是上德村签约一组第三工作队的征迁干部依然坚守在一线。

  距离正式签约期只有5天的时间,政策宣传工作也进入了冲刺阶段。目前,上德片区签约一组的入户率为91.3%,为了打响上德征迁签约第一炮,让上德村村民早日搬进新家,上德村一组第三工作队连夜上门向被征迁村民宣讲拆迁相关事宜。“旧城区改造,我们也很理解。但是我们白天要去福州市区打工挣钱,到了晚上才能回到家里。可是回到家之后你们也下班了,想要咨询一下都找不到人,正为这事情发愁呢,还好你们来了。”村民小郑说道。

  由于征迁工作涉及到村民切身利益,选择好正确的时间点和方式对之后的工作开展十分重要。先说政策,再拉家常,政策宣传从傍晚六点一直持续晚上九点。“希望拆迁户们可以理解我们,我们也会在政策允许的最大范围内,尽可能的给他们最好的补偿。”上德片区一组第三工作队工作人员小许说:“现签约不但有优惠,而且在房屋选房的时候还有优先权。我们苦点、累点不要紧,只要能让村民们早日搬新家,早日过上好日子,这些辛苦都算不上什么。”

  据了解,“夜访”征迁户重点走访残疾人、外出务工人员等对象,从而全面了解征迁户社情民意,其内容包括开展专项约访、拆迁征地村民的思想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