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福马路以北(胐头、上下德片)棚改征迁签约期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5-29 13:27:0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5月29日,福马路以北(胐头、上下德片)棚改征迁工作签约期正式启动。马尾镇纪委书记邵良琦是此次涉迁户之一,一大早她就与家人来到胐头签约点准备签约工作。当天上午,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第一时间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成为福马路以北(胐头、上下德片)棚改房屋征收工作的第一位签约人。

  “作为党员干部,肯定要带头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这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改善了我们生活环境,早签约早受益。为了今早能够顺利签约,昨晚工作人员加班到很晚为我解释政策,帮我办理相关手续,很耐心。”邵良琦对记者说道,自己一家人都很支持征迁。“老房子比较大的问题就是内涝,一到下大雨,在国外的亲戚都会电话询问村里是不是又淹了,我们期盼征迁很多年了。”

  今年3月份,长期居住国外的父母亲、姑姑等亲戚回国,邵良琦还积极动员他们支持征迁工作。“他们回来的时候,带他们去看了建坂锦苑、魁协新苑等安置房,都很满意,还感叹现在安置房建设得很好。期待这次征迁改造能把环境变得更好,虽然他们都在国外生活,但还是选择了安置房,这儿始终都是家。”邵良琦说。

  当天,在胐头签约点,记者看到有不少前来咨询的村民,除了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外,为了方便涉迁户办理签约后封房手续,区行政服务中心还组织了广电公司、华润燃气、供水公司、安然燃气、供电公司、不动产登记中心、中国移动、公证处等8家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单位在现场为群众解疑释惑,提供便民咨询服务。

  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徐美富告诉记者:“此次征迁是我区的一项重要工作,区行政服务中心根据群众需求,组织了8家单位到现场服务有需求的群众,让他们少跑一趟,直接在现场就能咨询好办理材料,方便今后手续办理。”

  除胐头签约点外,上、下德片签约点也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村民。“现在签约,还能拿到现房。”“测算是这样的。”……每一句交谈都表现出他们的疑虑以及对今后生活改善的期盼。对于村民的疑问,工作人员也都按照补偿政策,进行了细致的测算和解答。

  “今天有群众陆续签约,为了更好推动征迁工作,区里推出前期签约群众将获得二选一选房的机会等惠民政策。同时,我们还安排了政策咨询组、法律援助、青年志愿者等,为群众解决一系列难题。涉迁户有任何疑虑都可以到各个点咨询,尽快安排签约,实现早签约早受益。”马尾镇常务副镇长齐杰介绍,考虑到一些征迁户顾虑的过渡问题,我区为此次征迁户提供现房、准现房等多种选择,并安排了便民服务队,将入驻房产中介、搬家公司等,解决群众签约后顾之忧。

  据了解,胐头、上下德片棚改项目实行货币补偿、购买安置型商品房或产权调换3种方式。面对全市房源紧张的现状,指挥部千方百计筹措了近千套现房或准现房,包括魁岐小区、魁协新苑、建坂锦苑、儒江和谐家园、山水旺岐等,这些房源区位、周边配套等都各具优势。

  据悉,本次旧改签约期将持续至7月12日。为鼓励涉迁户早搬迁、早签约,真正体现“早签约多受益”的原则,选择购买安置型商品房或产权调换的被征收人,按规定的期限签订协议且搬迁完毕,并办好封房移交手续的,按搬迁封房顺序号参加现房、准现房、期房的选房顺序号抽签,参加第一次选房抽号的前30%被征收户(取上靠整数为准),可享受连续两次抽取选房顺序号的机会,即被征收人可从抽取的两个号码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的选房顺序号,即“抽二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