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严格落实环保工作 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区委2018年第13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5-30 10:11:31      【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彦)5月30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8年第13次常委会议。区委领导游昕、倪晓嵘、赵洵、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苏建、陈禺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保扩大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研究我区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工作。

  就深入学习领会全国生态环保扩大会议精神,赵学峰指出,当前,环境保护工作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党中央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三大攻坚战”之一。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召开,体现了党中央对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区上下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意识,严格落实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赵学峰强调,近期,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福建,开展黑臭水体治理检查工作,这是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之后的一项重大行动。我们要把此次迎检看成事关全区、事关全市生态保护工作的一项全局性大事来抓,切实提高站位,扎实抓好迎检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迎检部署会议定的事项抓好落实。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争取群众支持,提高群众满意度。二要全面排查整治。对区内企业、水系、关键节点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对违规排放的企业,要严管重罚,该关停的要坚决关停整改。三要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逐一对照迎检任务清单,严格落实迎检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