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高考首日 马尾区1259名学子赴考

http://www.mwnews.cn  2018-06-07 10:52: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0607123140.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许琳晶 王彦 文/图)6月7日,又到一年高考时,首批“00后”迎来人生的“大考”。据悉,今年马尾区考点为福建师大二附中,共安排43个考场。其中,文史类8个、理工类21个、体音美类14个,日语考场1个,备用考场2个。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天气较为闷热,开考前,不少家长和考生早早就来到了考点。“要多喝水,考试放松,别紧张。”一名江姓家长叮嘱着孩子。而另一边几位即将步入考场的学生们则十分淡定地说笑着。

  上午9点整,2018年高考第一场考试正式开始。在各考点外,等候考生的家长们有的开始拉起家常,有的则默默祈祷考试顺利,而有的则静候考试结束。一名撑着太阳伞,拿着小扇子等候的家长叶女士告诉记者:“一大早,我就开车把孩子提前送入考点。考试前,孩子一直很紧张,我让他放轻松考就可以了,平常心对待。考试后,他还和同学约好去张家界旅游。”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保障考生顺利应考,高考期间,我市交警、城管、环保等多个部门联合出动,为考生保驾护航。此外,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也加入到服务考生的队伍中。

  交警大队大队长权廷师告诉记者:“为保障考场周边交通顺畅和安全,我们对停车、鸣喇叭等行为进行监控。在此之前,我们还针对交通高峰期、突发性等事件提前做预案。高考期间,出动警力约120多人,通过警车巡逻和路口站岗的形式坚守在考点周边,确保考场秩序。”

  不仅如此,福州市新莲花医院也在考场外设立驻点,只要家长、考生有需要,都可以到驻点取药。福州市新莲花医院市场部总经理黄先生表示:“此次我们医院与卫计局、学校进行对接,参与到高考后勤的保障工作当中来。早晨7点多,我们就已经到考点现场。我们提前准备好了应急药品、矿泉水等用品,救护车全天等候。这些服务不单单是针对考生,在考场周边的家长、交警、城管等相关人员都可以享受服务,以实际行动为考生加油。”

  上午11点30分,随着“考试结束”一声广播,2018年福建高考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考生相继走出考场,有的自信满满;有的则淡定自若。

  家长在为孩子祈祷

  上午考试结束后,两位考生拥抱互相鼓励

  交警在二附中路口疏导交通

  新莲花医院设立的医疗保障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