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市举行防洪排涝应急大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8-06-09 20:37: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8604699591025.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陈晓静 文/图)6月9日,我市举行防洪排涝应急大演练,区领导赵学峰、李利民、张林、倪晓嵘、林全、黄宇清、张发春当天在马尾区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观摩学习了福州市防洪排涝应急大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检验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在台风暴雨来临时应对洪涝灾害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评估城区排涝能力,并以此为契机查缺补漏、总结提高。演练采用计算机辅助推演和实战调度相结合的方式,以略超2015年13号台风“苏迪罗”的强度,模拟今年10号台风“安比”登陆我市带来的灾害影响,演练共预设了城区生命线安全保障、大学城师生转移避险安置、抢险救灾工作等4个科目,22个演练场景。

  今年以来,马尾区按照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2018年防汛备汛和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大检查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防御工作方案,严格执行防汛抗旱责任制,完善各类防汛应急预案,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与防汛演练,备足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全区共总计有抢险救生舟19艘,救生衣933件,发电机组301千瓦,抢险工作灯134盏,编织袋12.6万条,土工布1.44万平方米,砂石3160立方米,桩木46.22立方米等抢险物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