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场“百校千场诚信朗读会”在马尾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8-06-11 20:19: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8719738131846.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王晓霞 文/图)6月11日,福建省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带队到福建师大二附小举办福建省“百校千场诚信朗读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朗读会,积极打造福建诚信文化进校园教育样板。省诚信促进会、省直有关部门领导,马尾区领导李利民、游昕、陈禺参加活动。

  “马尾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的发源地和实践地,灿烂的精神之花必定结出精神之果,我们将首场朗读会设在马尾,是想将其作为福建诚信文化进校园教育样板打造。”省诚信促进会副会长林鸿坚表示,孩子的健康成长涉及亿万家庭,关系中国梦的实现,选择以朗读会的方式传递诚信,其高效、便捷的特点是有目共睹的。“孩子们结合亲身成长经历、道德情感体验及诚信榜样力量等,通过朗读产生教育穿透力达到滋润涵养心灵的目的。相信首场朗读会的星星之火必然形成燎原之势,为孩子健康成长,实现中国梦汇聚正能量。未来朗读会还将作为省诚信促进会重点推进的育人项目来抓,活动后,该朗诵会还将在全省各地市一百多所学校全面开展。”

  受马尾区委书记赵学峰委托,马尾区委副书记游昕为活动致辞。他说,广泛深入开展诚信进校园活动,引导孩子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高尚品德,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此前,我区组织开展了以“诚实为先,信誉为本”的主题征文活动,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朗读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诚信文化氛围,形成更好的引领诚信自律、文明守礼的社会风尚,希望广大师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诚信校园创建,真正做到“内诚于心 外信于人”,不断立德修身,共筑中国梦。

1528719932282889.png

  朗读会上的朗诵作品均来自马尾区中小学生诚信征文的获奖作文。《习爷爷话儿记心上》《诚信是立身之本》《雨中的一缕深蓝》……伴着轻柔的音乐,来自马尾区中小学的朗诵者们用抑扬顿挫、富有情感的声音紧紧抓住了在座观众的心,将诚信建设的重要性通过朗诵娓娓道来。

1528719777575967.png

  当听到朗诵作品《失而复得的诚信》时,师大二附小五年级学生王谢若兮不禁想起了此前的经历,她对记者说道:“《失而复得的诚信》讲述了一位学生放学后买热狗忘带钱向店家赊账,却忘记下午还钱给店家的承诺,第二天才将钱还给店家,把诚信找回来的故事。我之前也有相似的经历,不过我是下午就及时还钱了,试想生活中如果没有诚信会是怎么样呢?通过刚才的朗读,我明白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诚信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践行诚信,让诚信之花绽开在我们心中。”

1528719813997096.png

1528719864699945.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