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成立”入选“福建金融改革开放最具影响力40件大事”

http://www.mwnews.cn  2018-06-19 17:44: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在福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福建证监局、福建保监局的指导下,由福建省金融学会、福建金融杂志社联合举办的“福建省金融改革开放最具影响力40件大事”评选在福州揭晓。“2017年9月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正式成立”作为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福建金融领域的40件重要事件之一入选。

  据悉,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于2016年9月开始筹建,2017年9月26日正式揭牌运营。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发展,基金小镇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扶持政策相继落地,项目对接机制逐步形成,截至2018年6月19日,已快速集聚了200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53家),注册总资本615亿元,实际到资374亿元,基金管理规模1176亿元,其中投向福建省实体项目145亿元,实现税收收入7419万元,成为福建省管理私募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