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推动产业扶贫 深化机构改革 抓好基层党建

2018年第14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6-21 13:01: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0621131337.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6月21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8年第14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时的重要讲话和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研究我区对口帮扶固原市原州区工作有关事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现场会、全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及市常委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区委领导游昕、伍南腾、江智文、苏建、林全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协、政府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贯彻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关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扶贫攻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指示和闽宁对口扶贫工作联席等会议和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扶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长远、更务实的举措谋划、推动扶贫工作;要突出扶贫重点,要把产业扶贫作为下一步扶贫的重点和亮点,突出抓好原州油牡丹产业园等项目,加大协调力度,破解发展难点,创造造出马尾特色,发挥产业带动扶贫的功能,加大两地的劳务协作,推动我区企业和当地的资源对接,实现互助共赢,长效扶贫;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对照中央扶贫协作考核的清单任务,细化工作,明确责任,切实根据考核的要求逐项落实,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完善结对机制,确保扶贫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重点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加快12个项目建设进度,立足实际,开拓思路,想法设法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村、社区办公环境,补齐各方面短板,全面提升村、社区服务水平。

  就下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固原市原州区工作,赵学峰强调,对口帮扶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相关部门要转变思路,精准扶贫,把帮扶工作做到点子上,在产业上下功夫,加大两地对接交流,真正解决贫困户的难题,促其早日脱贫。

  就贯彻中央和省市深改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要强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改革任务;要结合实际,做好机构改革的前期摸排工作,着眼于服务方便人民群众、符合基层事务特点,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确保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就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赵学峰强调,要进一步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要进一步增强农村集体经济的活力,把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抓手,打牢发展基石;要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各责任部门按照《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逐一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有力、有序推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就贯彻学习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赵学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认识要再提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政治任务,切实把“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落到实处;责任要再压实,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纪委监委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聚焦监督责任,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提高监督效能,切实做到真管、严管、长管。要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夯实基层组织基础;队伍要再加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针对当前形势新任务,重点提升专业化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应变处置能力。要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强化自我监督,打造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党内纪律队伍。要着力推进基层纪检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创新监督执纪的方式,切实提高履职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