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省首个区县级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开播

党员足不出户也能上党课

http://www.mwnews.cn  2018-06-28 15:33: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30171917456339.png

1530172005752847.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我只要在家里一按按钮就可以开始学习了,终于可以不用再跑远路上党课了。”6月28日,76岁的琅岐镇老党员何祥焰可谓喜上眉梢,随着马尾区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的开播,按时到场学习党员课程将成为历史。如今何祥焰只需坐在家中轻点遥控,就能学习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知识。

  当天,马尾区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开播仪式暨首批基层党员远程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区委党校举行,此为福建省首个区县级的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洵出席开播仪式。

  据了解,党员远教电视平台是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与福建广电网络集团马尾分公司合作打造的定制专属平台,该平台立足地方特色,量身定制学习栏目、宣传推广党建学习内容,设有党建动态、理论学习、红色经典、先进人物、专题学习、通知公告等七大栏目,采用微动漫、纪录片、解读、讲座、情景剧等表现形式有效调动党员学习的热情。此外,平台还建成远程教育系统大数据采集中心,将根据党员学习统计数据,建立学习教育的考评机制,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峰介绍,“在建设远程教育平台之初,有电信IPTV和传统广电电视两种选择,通过征求民意,我们最终选择借助传统广电电视宣传党的声音和传播正能量。这极大方便了离退休老干、流动党员、老党员等参加学习不便、掌握移动互联技术较差、信息不灵通的党员,党员们只需打开电视,按2次键就能进入远程教育平台选择观看内容,参加基层党员远程教育培训班。内容丰富且操作简便,实现了‘家庭远教’与‘阵地远教’的有机结合,进一步调动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

  据悉,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计划每年安排6班次开展远程教育培训班,每班次为期2个月,3-5年完成基层所有党员培训,并通过平台对每期学员进行综合评定。

  何祥焰告诉记者:“过去每每上党课都要跑到教学点,现在有了党员远程教育平台,我只要按钮一按,随时随刻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新知识,而且上面还能看到例如马尾区领导讲党课,马尾党建时政新闻,马尾船政文化、闽安文化 、红色文化等具有马尾特色的内容,很对我们老年人的胃口。”

15301720615910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