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召开“产融合作 助力实体”委员论坛

http://www.mwnews.cn  2018-06-29 17:17: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MG_1531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6月29日上午,由马尾区政协主办、福州自试验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区经信局、马尾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大学(自贸区)产融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产融合作 助力实体”委员论坛在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举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林、区政协副主席邓文飞、卢融等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邀请了区政协委员、有关单位及企业代表共同聚焦马尾基金小镇的产融合作发展模式,畅谈实体创新创业与金融产业携手发展的经验,探讨新时代“产融合作”的新机遇和新模式,总结企业产融合作的创新成果及成功经验。

  现场,来自自贸区经开办、阳光学院、中青集团、星云电子等与会人员围绕马尾基金小镇的发展态势及中青集团、星云电子等企业发展模式经验,为众人勾勒出了一幅囊括现在和未来产融合作发展的画卷。论坛上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讨论,各政协委员与企业代表各抒己见,为我们送上了一场思想的饕餮盛宴。

  张林表示,基金小镇建设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离不开上级的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新形势下,要在注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基础上,坚持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要进一步提升基金小镇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其平台功能,创新举措,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要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平台纽带的作用,持续放大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特点。区政协委员要加强自身学习,强化举措、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强化履职尽责担当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更高水平、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的建设中来。

  福建中电合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潮龙十分感慨,他回忆起一步步从小公司创业,历经无数的艰难,但却在马尾遇到了最好的物联网机遇。在物联网平台的支持下,公司技术得到飞跃性的提升,市场效益也在不断增加,他表示,将借助专业力量,带领着公司走上规范化、规模化、资本化的道路。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振明表示,马尾基金小镇立足福建,面向全国,是集资源、资讯及资本于一体的业态,并且作为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改革的试点,强化一手抓产业,一手抓资本,通过平台对接,构建基金产业链的配套体系,深刻促进产融合作发展,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