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研究船政文化特色街区设计方案专题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7-09 21:27: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MG_3028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文/图)7月9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研究船政文化特色街区项目设计方案专题会议。区领导陈曾勇、陈禺、吴强、黄宇清、唐寅参加会议。

  在听取设计单位有关船政文化特色街区项目设计方案的汇报后,赵学峰指出,船政文化是重要的文化名片,要高度重视船政文化特色街区项目的规划和设计。就进一步推动船政文化特色街区项目,赵学峰要求,设计方案要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各项元素合理布局,让船政文化特色街区服务于船政文化城整体建设;要凸显船政文化特色街区功能,体现山水一体特点,打通路线,串联起沿线区块,显现街区亲水性;建筑风格要与船政文化相融合,外观和内设有所区别,满足后续开发需求,做到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业态方面要从聚集人气出发,集中商业点布局,突出层次感;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强联动合作,统筹推进,保障船政文化特色街区项目建设。

  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强调,船政文化特色街区项目建设的时间紧迫,实施难度大,要明确船政文化特色街区定位,紧抓项目进度。项目设计要以船政文化历史为切入点,保留历史记忆,整合现有力量和资源,确认组织实施主体,进一步完善对接管控机制,明确项目建设的时间节点,落实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