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部署“玛莉亚”台风防御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8-07-09 23:28: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710161800.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缪米米 文/图)7月9日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会议分析了台风“玛莉亚”的最新动向以及下一步风雨对我市产生的影响,并作出部署。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李利民、游昕、赵洵、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苏建、陈禺、林全、张发春及镇街、园区、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马尾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对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高度重视,落实好防御责任,强化各项措施,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做好防范准备工作;各级干部要严格落实防台风责任制,确保预警、预案到乡,将防汛抗台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视频会议后,我区召开全区防汛工作部署会。会上,区委书记赵学峰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启动Ⅲ级预案防范台风,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防台、防汛抗灾重点工作上,镇街领导及干部要在会后深入镇街、村居,摸排台风准备工作;要广泛动员方方面面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防台风工作的严峻性,做到预警到乡,责任到村;要开展全面巡查,深入、具体了解现场工作,落实巡查检查机制;要全力做好防范工作,所有防范措施要落实、整改到位,主要领导要主动担起责任,靠前指挥,将责任层层落实到村居,实现“零伤亡,少损失”的目标。

  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部署,加快做好检查,确保防御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员、物资到位,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重点区域、重点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工作,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要全民动员,电力、电信、移动、园林、水利等部门,进行检查落实,切不可掉以轻心。各单位同志要各负其责,抓紧时间,落实防御工作,确保全面做好防御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